他们是方舱医院项目的“战地记者”丨大元方舱记之宣传组

4月3日,由大元集团设计建设的沧州市方舱医院项目正式启动,成立总指挥部、设计外联宣传、后勤保障三大组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现场全体管理人员全力以赴,现场指挥,决策快速,必保4月12日按时完成任务。

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为设计、外联、宣传总责任人,负责与政府专班沟通设计方案、各类手续、资金进度、合同签订、工程签证等工作,及现场供电、物资调运等重难点问题的协调和解决。宣传组迅速组织人员奔赴项目一线,24小时用镜头记录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争分夺秒抢建沧州市方舱医院的感人画面,见证大元速度、大元担当,传递大元温度。

于宙提出,设计和建设沧州市方舱医院项目,这不仅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大元集团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大元集团作为当地建筑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大元集团参与了2008年汶川地震援建、2021年石家庄黄庄隔离点援建等紧急任务,也必将圆满完成我市方舱医院建设任务。同时,能够参与方舱医院建设,是每一名参与者一生中难忘的经历,大家都深感荣幸和自豪。我们将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每一个感人事迹。

坚持党建引领,高举旗帜、凝聚人心,落实党建下基层,现场党员戴党徽亮身份,现场树党旗,成立大元集团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项目党建文化、安全文化建设,印制张贴宣传横幅。进一步展示了“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项目一线闪耀”。

在集团党委和项目指挥部领导下,宣传组不分时段全力投入项目宣传工作。及时编撰“战疫党旗红、大元在行动”系列报道,记录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视察指导工作及其他工作动态、慰问捐赠情况、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每一项宣传报道都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反复推敲,现场素材采集、人物采访、编辑发布,以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在大元集团微信公众号、大元70订阅号、大元集团官方微博、大元抖音平台、微信视频号同步发布方舱医院项目图文报道6篇、短视频3个。

党群文化中心总监王金英进驻现场,统筹现场拍摄和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协助后勤保障组工作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用细心与规划全力推进方舱宣传工作。

宣传组由集团总部张名阔、刘家成,三建公司张嘉骏、郭晓龙,创元文化公司高鹏、谷维龙,建筑工业化集团曲铭悦组成,负责视频剪辑、拍摄、航拍等任务,分为2组,24小时轮岗不轮休,持续奋战在方舱医院项目一线。他们每天肩扛负重超20斤的摄像机、三脚架穿梭在项目现场,运用航拍多角度、全方位记录方舱医院实时建设情况,拍摄近10000张照片,录制视频2000余条,总计容量近400G。党群文化中心崔艺璇,配合一线宣传,负责新闻编辑发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元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开工即大干,起跑即冲刺。现场各专业、各小组按照进度计划全力推进,边设计、边施工、边调整,各专业交叉施工、同步作业,各小组协同作战,24小时昼夜鏖战,以行动践行初心,以战绩诠释使命,确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