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 大干正当时丨内涝治理大元显担当

共克时艰,大干正当时。解决主城区积水内涝治理工作,是沧州市重点民生工程,担负着城市内涝综合治理的重任。

为确保工期内顺利交付,4月4日,大元集团紧急召开项目调度会,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参加会议,会上,成立城市内涝综合治理小组,委派常务副总裁汤长礼督导泵站及下游箱涵项目。为充实建设力量,组织六公司、九公司、城铁公司、照明公司加入项目建设中。会议对项目人员分工、施工进度、分段安排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此项目是沧州市重点民生工程,要求各单位全力建设,认真抓好工程建设每个环节,树立大元品牌,体现出大元高标准的技术施工管理水平。

4月8日,集团总工程师郑培壮由方舱医院项目调至泵站及下游箱涵项目,为治理城市内涝工程给予全面技术支持。

确保工期·吹响冲锋“集结号”

其中由元中公司、六公司、九公司、城铁公司、照明公司主要负责泵站及1700米下游箱涵项目,项目共计120余名管理人员,高峰期达600余名施工人员24小时驻场,配备机械设备120台套,项目预计用时22天,于4月30日前完成路面恢复。由路桥公司、二建、四建、五建、安装公司、生态公司负责共计653个小街小巷内涝治理工程,1000米雨污管道改造工程,共计30余名管理人员,高峰期达280余名施工人员,配备机械设备40台套,预计于5月初全面完成路面恢复工作。

主动出击·分秒必争保目标

在集团领导汤总带领下,主动出击,落实“一日一总结、一日一通报、一问题一研判”的工作方法。各参建单位反复确认施工工序,倒排工期,调配人材机各方资源,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保目标。

4月9日,由总工程师郑培壮带队观摩晴川路泵站沉箱项目,观摩会上,郑工特别强调,要严格落实集团“每建必优”和《大元集团标准化手册(质量篇)》,运用现代化质量管理方法,确定质量控制重点,科学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管理和过程控制。用工作质量保工序质量,工序质量保工程质量,确保工艺达到优良标准,发挥大元水平,实现施工的质量目标。

党建引领·同心协力保进度

泵站及下游箱涵项目负责单位于4月4日下午向集团党委递交申请,成立项目联合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项目20余名党员戴党徽亮身份,积极融入到现场施工、经营管理、后勤保障中,深入认识我党初心和使命,弘扬“支部建在连上”优秀传统,充分展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截至4月12日,历时130余小时,晴川路泵站及下游箱涵项目打桩全部完成,项目8个施工段中,箱涵安装完成400米、预计20日前完成1700米箱涵埋设及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