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助力乡村振兴丨购置扶贫桃3000余斤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必须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目前正值桃子成熟上市时节,黄骅市齐家务镇同居村迎来了采摘季。近日,大元集团副总裁赵建峰、集团总部党支部书记、党群文化中心总监王金英一行走进桃园,只见郁郁葱葱的桃林里,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村民们忙碌的采摘桃子,“新摘的,快尝尝”该村村书记程春林和村民热情的递上桃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程书记向赵总一行介绍了桃林种植人的家庭贫困情况,表示,该片种植家庭因病致困,且由于常年待在农村,缺乏销售平台,导致销量不佳,经得益于“两委”的引导扶持,销量渠道已从传统的农村大集向电商、采摘转变,下一步,村里计划加大帮扶力度,发展林果产业,创建品牌,打出品牌效应,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赵总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大元集团在发展的同时,也将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勇担扶贫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依托土地流转,多元化增收,带动村民致富。同时,赵总向对方介绍了大元集团基本情况及集团乡村振兴工作。

村民热情邀请大元集团领导体验采摘

大元集团购置扶贫桃3000余斤,为村民实现增收1万余元。

大元集团为员工补贴,低价售卖。300余箱仅三小时售空。

河北元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企业为主体,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原则,针对高粱产业特点和沧州本地区域资源禀赋,布局优化高粱产业基地。以河北省黄骅市齐家务镇同西村为重点,建设华北地区高粱特色产业带。

齐家务镇以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坚持“三变”工作思路,加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充分利用好集体经济的的规模化优势,分类探索土地流转、集中托管、租赁等多种经营模式,进一步激活资本、劳动力和技术等要素,增强农业发展活力和动能,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齐家务镇已协调同西村、同东村、盐北村等与河北元硕开展土地流转工作近万亩,实现村集体收益每年50万元,解决村民就业问题,促进土地流转规模化,农业生产集约化,农业发展现代化,在此基础上,继续务实合作,扩大规模,以现有流转土地为中心,辐射周边,向5万亩土地流转规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