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心访”活动走进大元集团

为充分发挥联谊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提升队伍素质、增强队伍凝聚力,拓宽实践教育形式和载体,8月24日下午,沧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心访”活动走进大元集团。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杜洧带队、统战部、市新联会、市知联会及党外人士代表共18人等参加活动。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总工程师郑培壮、集团总部党支部书记、党群文化中心总监王金英、综合管理、人力资源中心总监齐平安陪同参观。市新联会副会长、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由大元集团所承建的沧州地标性建筑南川楼,随后,参观大元集团总部二楼科研设计集团、四楼商学院、十五楼党建文化长廊。

座谈会上,观看大元集团宣传片。李主席首先对各领域精英的到来表示欢迎。

会上,介绍大元集团发展史、党建文化建设及集团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情况,表示,大元集团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与建党精神一脉相承,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抓党建要有情怀、要敢于创新、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并对五大集团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对大元集团特色党建文化及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杜洧表示,很高兴在大元建企70周年、李主席从业50年之时来到大元集团,今后,也万分期待大元集团在新阶段、新领域的创新发展。会上,传达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邀请河北省美协理事、沧州市美协秘书长韩晓峰为李主席赠送山水画。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就参观、学习感受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深受大元集团精神文化感染,值得借鉴和学习,同时,肯定了大元集团在取得成就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希望大元集团继续传承企业文化精神,传承运河文化精神,向百年大元进发。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杜洧作总结讲话。指出,通过开展“联心访”活动,建立企业之间沟通桥梁,促进企业交流学习,从而凝聚力量,为企业发展助力。同时,希望各领域企业保持与统战部的沟通与联系,随时分享和提出企业发展中的成就与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