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一行受邀参加京杭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旅游通航活动

千里运河,迤逦穿行。大运河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奋斗与兴盛。两千多年来,她以世所罕见的时空尺度流淌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好、传承好、利用好。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元集团相继承建清风楼内装,南川楼,朗吟楼整体施工,内外部装修,及目前正在施工的清风楼周边改造提升项目,为大运河建设贡献力量。

9月1日上午,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作为企业家代表之一、大元建业集团总工程师郑培壮作为劳模代表之一、总承包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峰作为大运河新村项目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并乘船游览运河。

游览过程中,企业家代表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接受沧州电视台采访。李主席表示,沧州大运河通航是落实习总书记统筹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是市委、市政府为提高人民幸福生活的获得感、安全感的具体落实。运河有着几千年的文化,在70年代断航以后,人民都期盼着运河再通航,期盼着运河两岸绿色美景,期盼着以运河推动沧州的文化带建设,相信今天运河的开通,势必提高沧州人民的幸福指数,也为经济发展,大运河保护,大运河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指出,2021年5月份大元集团承接大运河畔新地标建筑——南川楼、朗吟楼风貌复现项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全体大元人发扬“敢于应战、不提困难”的南川楼精神,经过周密科学筹划和组织安排,倒排工期,历时仅156天完成整体施工建设,为重现沧州市清风楼、南川楼、朗吟楼三楼鼎立壮丽风采贡献大元力量。并表示,大元集团积极承建园博园两座步行桥、百狮园佟家花园步行桥,一次又一次创造出大元新速度,展现出大元集团社会担当和风采。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大元集团将坚持以党的方针为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助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