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故事丨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优秀员工事迹(九月第二期)

2022年,是集团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落实集团“思想建设促两强”活动要求,评选项目部(机关)爱岗敬业、积极主动、工作效率高、工作落实到位、节约成本等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员工,发挥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发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充分调动项目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扬人人争做主人翁的精神,树立全员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为实现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特制订《大元集团项目(机关)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优秀员工评选方案》(简称“方案”)。

高文文,现任职于科研设计集团规划院景观园林设计部部长。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业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2022年初,“美丽乡村”项目同时开展,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难题,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元“敢于应战,不提困难”的南川楼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穿梭于多个项目现场。从项目前期沟通、调整方案,到施工过程中的现场指导,再到项目结束后的跟踪服务,时刻将服务意识放在第一位。在满足设计规范的前提下,站在业主与施工方的角度,思考项目可行性,受到业主及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勇挑重担,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先后参建天津滨海一中学校、河北工程大学图书馆内外装工程、中海拾里晴川、南川楼、朗吟楼内装修工程等优秀项目。2019年、2021年分别荣获大元集团优秀项目经理称号。

积极响应集团号召,施工过程中,他带领全体项目部人员全力以赴,发扬“敢于应战、不提困难”的南川楼精神,指挥在一线,奋战在一线,确保项目顺利交付。

他表示:“是大元的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就要担起重任,团结一切力量,躬身入局,为实现年度目标,实现百年大元努力拼搏”。

张昊,现就职于大元路桥公司纬三路项目经理。

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以积极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连续多年,所在项目荣获省优、“优秀项目部”奖项,个人也荣获“优秀青年”“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自就职纬三路项目期间,他带领项目人员积极申报各类奖项,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生产等各项工作管理,积极协调各类人员关系,努力做到尽善尽美。

他说:“是大元的平台成就了多彩的我,我定将发挥青年干部优势,努力学习,向前辈学,向师傅学,向同事学,发扬团结、无私、创新、拼搏的大元70奋斗精神,为百年大元冲锋陷阵”。

宋少崇,现就职于大元七公司担任项目部工长。2022年3月,由于疫情防控政策,所在公司宿舍被集中管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防控期间,发扬冲锋一线,挡在前的精神,严格落实好所在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工复产后,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确保各施工工序顺利推进,他放弃了回家的机会,在项目上一待就是45天……

同年6月,项目部接到业主单位紧急通知,施工现场要进行清扫并全面覆盖,项目部全体人员发扬“敢于应战、不提困难”的南川楼精神,立即部署相关工作,他带领项目管理人员通宵达旦清理施工现场,圆满完成工作。

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大元人,我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集团使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承担责任”。

于晓龙,现就职于大元京津工程局,从事项目部质量员、试验员岗位。曾荣获大元集团“09工程”先进个人、2016年度先进个人、优秀项目经理称号。

工作中,立足岗位,对所在项目进行全过程综合项目管理工作,保证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目标的全面实行;对工序的质量检查和关键工序的旁站监督进行严格把关;对工作认真负责,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整改,其所在项目未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

项目部团结一致,共同奋斗,2019年荣获天津市“结构海河杯”,2021年荣获天津市市级文明工地,以及河北省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成果奖。

滕琳,现任大元集团安装公司质量部长兼渤海新区食品园项目技术负责人。

工作中,他认真负责,不思辛苦,迎难而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先后参建了泰大国际家居博览中心、明珠商贸城、传媒大厦等多个优秀项目,施工过程中,不断创新、优化施工方案,先后荣获多项省级QC小组成果奖。

积极参加集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相关荣誉,多次被集团评选为年度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选为沧州市渤海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量专家,参与质监站多个项目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他积极落实领导下发的各项任务,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业主、监理和政府职能部门的一致认可,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