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互联促发展丨大元集团与华北商厦、水月寺小学、第十五中学、大化集团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10月27日上午,华北商厦党委书记白美丽、党委委员郭聪、党办室副主任迟立星、办公室副主任李霞、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鹏、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李佳文,沧州市运河区水月寺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文洁,副校长赵俊莲、政教副主任孙宝贞,沧州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刘云生、办公室副主任刘远,沧州大化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郎宝忠、组织干事张沛元莅临大元集团联合开展“党建互联共建”活动,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总部党支部书记、党群文化中心总监王金英,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综合管理中心总监齐平安,元正文旅集团党支部书记苏娜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会议由大元集团总部党支部书记、党群文化中心总监王金英主持。

先后参观了大元集团党建实践教育基地、集团总部二楼科研设计集团、四楼商学院、十五楼文化长廊,感受大元集团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对集团党建工作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随后,在集团十五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带领学习10月16日大会报告。

会上,观看大元集团建设沧州市首家方舱医院纪实、百年封坛视频。

党委副书记于宙对四家共建单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会上,于宙详细讲述了大元集团70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集团“红心元”品牌、旗文化、党支部十星评定、省思行活动等党企融合特色做法。表示,大元集团多年来安全稳定的发展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紧跟党的步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希望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加强与各单位间沟通合作,以党建促发展。

白美丽书记讲到,此次参观再次感受到了大元集团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成效和亮点,表示,每次来到大元集团参观都有新的感受,对集团党建文化建设高度赞扬。

会上,白美丽书记讲述了华北商厦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华北商厦的特色党建工作,包括2018年实行党委诫勉谈话制度、服务标准化制度等,表示,在特色党建方面,华北商厦与大元集团有众多相通之处,相信此次共建实现了资源的最大聚合效应,为华北商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洁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大元子弟,对大元集团突飞猛进的发展深感自豪,多年来,大元集团与水月寺小学保持着紧密联系,多次联合开展党建实践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对大元集团党建文化建设致以高度评价。

会上,文洁书记全面介绍了水月寺小学发展历程以及党组织建设情况,水月寺小学多年来积累了优良教育教学经验,同时,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紧密相连,注重全校师生党性培养,注重发展新生力量。疫情期间,水月寺小学教师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助力沧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此次共建活动,有更多机会与大元集团及联合单位沟通合作,开创党建工作联动共赢新局面。

刘云生副校长表示,对此次参观大元集团党建文化建设感触颇深,全面细致地了解到大元集团以党建为引领,70年的发展历程,对大元集团优秀党建文化建设高度赞扬。

会上,刘校长详细介绍了第十五中学师生情况,并分享了第十五中学党建工作中“亮身份、双培养”的特色做法,表示,将以此次党建互联共建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互相促进党建工作新格局,推进第十五中学党建工作进一步创新。

郎宝忠部长对大元集团党建文化高度赞扬,表示,大元集团党建工作扎实,全方位覆盖,是各单位党建文化建设模范。

会上,郎宝忠部长充分介绍了大化集团党组织建设情况,表示,大化集团党组织合理规范,实现党组织党员全覆盖。作为央企高度重视党建文化工作,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与党员谈心谈话活动,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此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会进一步提升五方党建工作,以互建促自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五方正式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并进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