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之祸难见其勇——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


前言:

2022年3月12日上午10:00,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撰写并发布文章《告之祸难见其勇》,目的是,第一,对疫情期间勇毅前行、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元人给予肯定和鼓励;第二,在新冠病毒肆虐形势下,激发全体大元人干事创业激情,在危难时期更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有组织、有纪律、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实现2022既定目标,实现幸福大元人。

告之祸难见其勇

今天是沧州市封闭的第四天,3月11日,沧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截止3月10日0时至24时,沧州市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0例。疫情发展形势严峻。

沧州突发疫情,为全力冲刺2022年改革目标的大元人带来巨大挑战。全体大元人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思想建设,在集团党委统一领导下,各集团、各单位全部进入抗击疫情与紧张有序工作新的程序中。各集团、各单位组织线上办公、线上学习,外地区域更加以创造业绩,必保集团2022年既定目标。

疫情面前,大元担当。3月9日以来,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员工主动加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中,尽显大元人社会担当。以大元实业发展集团为典型代表的近百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各管辖小区“疫”线志愿服务中,配合医务人员组织协调各小区每天的核酸检测,解决群众居家隔离生活物资短缺问题等;一建小区退休党员、职工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到一线抗疫中。

集团王连兴总裁亲自部署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建设、沧州市委党校隔离房改造,完成政府抗疫阶段性任务。党群文化中心、综合管理中心,积极配合集团领导各项工作安排,进行日报日统计和相关信息发布推送,确保集团各项工作推进上下顺畅,确保集团党委各项决策迅速落实到位。

勇毅前行、未来可期。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我们大元人是一支“敢于应战、不提困难”、抗击疫情的逆行者,集团各层级干部、员工要充分践行“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干部”要求,发扬“事不过时、人的潜能无限、不讲过程讲成果”的抗震救援精神,全面扎实推进2022年工作计划。

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扎实工作、科学防疫,发挥全国区域优势,加快各项工作有序持续推进,为实现幸福大元人、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彰显大元社会担当,迎接大元集团70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告之祸难见其勇!

李建国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