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这样的你都是英雄

3月15日,大元集团收到来自下属开元物业公司员工范章玲家属的一封疫情记录,字里行间展现出了大元家属对大元集团的认可。就像家属所说“在大元集团领导下的成千上百一线工作者,给业主们信心和保障,用实际行动向他们传递着两个字——我在”。对,我们大元人一直在,信守着“疫情不除,我们不退”的诺言,誓守着这份热土,守护着我们的家人。在此,感谢大元人家属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感谢让大元人舍小家顾大家没有后顾之忧投入到抗疫战斗中……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谢谢您们把黑暗照亮,变成一道光感谢您们的守护!向奋斗在一线的全体志愿者致敬,真诚地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疫情来袭,大元人主动请缨,当起了志愿者,从清晨到半夜,把对父母的牵挂、妻儿的愧疚藏在心底,克服巨大的工作、心理压力,参与小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提供所需帮助,相信我们一起携手共克时艰,必将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快恢复美丽狮城,共同迎来美好的春天。我们一起加油,沧州加油!

每一个这样的你都是英雄

——大元物业防疫一线工作者家属记

 “哪怕世界在历史三峡中漂流,你我仍有彼此在。”

   2022年3月,春天的脚步缓缓至,狮城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规模疫情打乱了节奏,突然的消息,突然的病例,按下了狮城的暂停键,身处沧州的你我不得不居家隔离,反复核酸。大街小巷,社区内外,能看到的是一个个穿着防护服的身影,晨曦日暮,走街串巷……

   小范(化名),是开元物业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客服人员,在生活中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还有年迈的父亲母亲。自从接到疫情防控封锁小区的消息后,没有犹豫和迟疑,先是确认了自己能够出去工作,在给家中孩子买好方便面等简单的食物,安置好家中的老小后,就动身前去自己的岗位。自己住的小区距离单位路程遥远,仍是每天坚持按时到岗,疫情当前,贴标、扫码、送检这些事情,就都落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身上,她总是抢着完成。由于紧张的形势和群众心情的变动,在工作的过程中难免遇到冲突和矛盾,她总是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将业主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自己任劳任怨,少说多做。

   3月13日这天,防疫工作还在继续。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就开始阴天下雨,核酸的地点只能改到车库门口。小范早早来到单位,投身于忙碌、紧张的一线工作中,因为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饮食不规律,她的胃开始抗议了。小范本身就有着胃疼的老毛病,平时也是稍微不注意就会犯病,这次因为疫情的突然和工作的特殊性,她就把胃疼的毛病忘到了脑后,可是胃病不在乎你的工作忙不忙、你们是不是有疫情,胃疼来的气势汹汹。还在工作的她疼的脸色发白,豆粒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虽然她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可当时旁边的同事立刻看出了她的不一样,于是让她去办公室休息,实在不行就回家,可她也只是问了谁有胃药,拿到药后立刻回到办公室,用凉水就送了下去。稍微缓了十来分钟,她就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核酸工作完成后,脱下防护服,她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同事让她穿上了棉服,她就又开始了日常的防疫工作。

晚上回到家看见两个孩子的泡面碗还在桌上放着,大女儿因为感冒,困得不行已经睡了,小女儿还在等着自己回家,对象也还在社区志愿者队伍里忙碌着,那一刻,她突然就累了,在防疫一线的铁人一下子就疲惫了,像是回到了温暖的港湾,卸下了盔甲。

问她辛苦吗?她说:“辛苦,看着孩子没人管,心疼;工作时住户的不配合,心理难过;一些人的不认同、不听话,让自己心累,可是一想到大家都不容易,政府更不容易,自己的难就没有那么大了。”听到她这样说,做过物业工作的人都能深刻体会到,工作的不被认可是多么的心寒,只要业主满意了,那真的是比中大奖还要开心的事。这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物业工作者的话,却也是最真诚的,发自内心的想法。

疫情当下如大敌当前,沧州人民却紧紧团结在一起,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无数个像小范这样的普通人在做着不普通的事。在大元集团领导下的成千上百一线工作者,给业主们信心和保障,用实际行动向他们 传递着两个字——我在。

“我在,是国与民互相担当,是夫与妻一起承受,是父母与儿女共同坚持,是一个人给一个人壮胆,是一群人为一群人拼命。”

你有我们在,我们又有你在,你我有彼此在。小范用她自己的经历,真真切切体现了鲜明的角色。华夏民族,沧州人,大元集团,大元人!

感谢所有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我们有信心将这一仗打赢!与美丽的狮城,与无数的沧州人民,共赴一个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