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旗红大元在行动——大元集团为抗疫医护人员提供休息点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天气还是留恋冬日的残阳。面对新冠病毒的肆虐,多变的天气,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依然坚守、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3月17日上午,大元集团接到市政府紧急通知,征用集团酒店作为抗疫医护人员休息点。为全面落实市政府要求,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大元集团党委决定将6-10层酒店88间房进行改造,自我加压,制定3月18日早上8点达到60名医护人员入住条件目标,全力以赴,克服当前物资调配、人员调配等方面困难,为政府分忧解难,为全市取得抗疫胜利贡献大元力量。

时间紧、任务重。3月17日,中午12:00,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为总指挥、党委副书记于宙为副总指挥,赶赴现场进行工作安排。元正文旅集团董事长张容强、元正公司总经理李双庆积极调配37名工人,集团宿舍员工、开元一期员工及开元二期员工20余人主动加入队伍,50余人迅速集结完毕。成立协调沟通、现场保洁、用品采购、人员调配、水电维修、网络设备、宣传策划、供餐保障等小组,各小组收到任务后迅速行动。

由于酒店正处于改造升级阶段,条件有限,为保障满足医护人员的需求,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在集团内部召集11位志愿者,大元实业集团宋伟剑、代立伟、王舰洋、杨广达、邵宇、杨志涛、吕鹏宇,元正文旅集团张明明、刘亚敏,二建公司丰美美,生态公司吕艳杰,不顾个人安危,勇当志愿者,为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进行全封闭管理,分布在各楼层。集团党委为全体医护人员准备了《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信》和《大元人》内刊,同时附上大元集团服务满意度调查二维码和WiFi密码。在各楼层进行防疫知识、文化用语宣传上墙。表达大元集团对抗疫医护人员的诚挚问候和敬意,积极营造万众一心、全力抗疫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的现场指挥调度下,以陈浩、李润岗、刘立国、王振、李双庆、苏娜、张阳、白洪福、张二田为典型代表的现场奋战的大元人,他们发扬“敢于应战、不提困难”的南川楼精神,和“事不过时,人的潜能无限,不讲过程讲成果”的抗震救援精神。经过16小时昼夜奋战,于3月18日早上6点超前完成全部任务,88个房间日常用品配备齐全,酒店具备医护人员入住条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于上午7:15赴酒店、食堂进行现场验收、指导和调整,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经过全体人员的昼夜奋战,超前完成既定任务,充分体现了大元速度和大元精神;11位志愿者主动请战,无私奉献,是全体大元人学习的榜样,你们的任务艰巨,要为医护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同时要做好全封闭过程中自我防护,等待你们的安全凯旋归来!

抗疫阻击战,披挂上前沿。医护人员永远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志愿者们主动请战默默付出,她们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用责任和担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我们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迎来安康生活。

向所有参战的大元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