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2052”青年军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大元集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青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奋发作为、不负青春。为实现集团百年基业长青,发挥青年干部力量,特申请组建“2052青年军”,以立足谋划百年大元发展,促进集团转型升级。

经“2052青年军”筹备处的策划、部署、统计,截止赛前共收到集团各单位上报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共计246项,参与青年军报名1320人。经过筹备处分工筛选推荐,第一轮入选项目66项,涉及参与项目人数388人。

4月29日上午,大元集团“2052青年军”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第一会场于集团总部15楼会议室,出席评委分别有大元集团副总裁赵建峰、大元建筑工业化集团总裁夏冰、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监齐平安;第二会场于大元商学院培训教研室,出席评委分别有大元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张春荣、大元实业发展集团总裁王俊超、党群文化中心总监王金英,大元科研设计集团商学院副院长张闯。66位参赛选手采用“线上+线下”的会议形式进行创新创业项目汇报。

线下汇报人员代表

大赛中,选手们汇报内容涵盖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城市等方面,覆盖面广、思路新颖、亮点突出。汇报结束后,评委团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最后,赵建峰宣布大元集团“2052青年军”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对各集团、各单位青年员工项目汇报情况表示认可和赞同,同时对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多学习,围绕国家战略、十四五规划谋划大元集团发展;二是要多思考,站在集团角度谋划集团未来30年发展,争做大元集团马斯克型人物;三是要多运用第一性原理推动工作效率的提升和进步;四是在创新创造方面需重点关注新能源、农业、智能建筑等项目;五是希望全体青年员工认真对待项目创新工作,精心策划并全身心投入,借助大元集团平台实现项目价值;六是汇报人员在演讲方面仍需多加学习和练习,提升个人表达能力。最后,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站在大元集团成立70年的历史起点上,从全新的视野出发,敢于创新、敢于改革、敢于探索,打造未来30年经营模式的传承和变革之道,以无畏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创百年大元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