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举办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动员部署大会

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学安全发展的需要,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推进集团安全文化建设,逐步将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员工的思想中,用安全文化的影响力潜移默化地转变员工的思想观念,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提升员工的个人素养,达到人、机、料、法、环的和谐统一,为打造安全高效型公司奠定基础,从而有力推进公司安全发展,和谐发展,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现决定在全集团范围内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5月13日下午,大元集团召开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部署大会,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常务副总裁汤长礼、党委副书记于宙、总工程师郑培壮、生产副总裁李杨、首席安全官王艳凤出席会议,集团总部各中心总监、各集团、各单位一把手、书记、总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李主席作主旨发言,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重于泰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求各集团、各单位、各项目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把安全文化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理念。凝聚全员智慧,渗透管理精髓,传承优秀文化,形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安全文化。

要求各集团、各单位班子成员做好安全文化表率,落实好安全文化建设,强调运用科技手段抓安全、抓生产。要持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贯彻落实集团改革总目标和工作总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打造成为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为确保实现2022年目标,实现2023年规模300亿目标,实现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目标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2022年集团成立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总就三个方面再次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一是要理解安全文化动员大会的意义和目的是把企业安全建设上升到文化的境界,把安全文化理念牢记到全体大元人心中,让员工对安全文化建设处处能看见,时时有提醒,外化于行、固化于心,真正的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人身安全。

二是各单位要抓好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实施工作,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总工为主要负责人,落实责权利,明确岗位责任,严禁应付搞形式,不应只做一个“收表格的人”,要实实在在的把安全工作做好,不出任何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各单位应尽快宣贯并落实本次会议内容,宣传好安全活动,让员工真正自觉地遵守好政府、集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落实好实施方案。通过安全文化建设,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和技术素质,增强对隐患的判断力,要求安全文化活动立即启动,结合六月份的安全月活动,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大比拼。

王艳凤展示优秀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经验做法成果、宣读《大元集团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配图)

王连兴带领大元集团高层领导进行安全宣誓(配图)

二级单位一把手代表表态发言(配图)

党群文化中心张名阔朗诵《安全文化理念》(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