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促两强丨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讲授《干部综合能力提升》

在集团七十年的奋斗历程中,集团始终坚持“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红利”,为每位员工提供了施展才华和发展的巨大空间。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集团事业建功立业。

为落实“思想建设促两强”活动要求,提高全体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制定集团高管授课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综合素质,重点提高情商及全面处理内外部工作的能力,为实现2023年300亿规模目标、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目标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5月14日下午,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进行首场授课,主题为《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开展,集团总部中高层、在沧单位一把手现场参加,钉钉群同步转播,全体员工线上学习。

李主席历时三个小时,通过理论+实例方式进行精彩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两强”展开。

一、强政治: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干部。1、做合格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即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2、做优秀干部、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做到不服输、不言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终身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始终做到做人要诚、做事要实;要珍惜自己,珍惜他人,珍惜成果,珍惜品牌;要敢于挑战自我,敢于战胜一切,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拼搏精神;3、建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班子建设,落实责权利,要善于抓班子建设、抓队伍建设。

二、强本领:1、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综合素质。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深入系统学、长期学、知行合一学。2、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各层级管理干部要学习、掌握本专业的具体业务知识,要做专做精,把自己培养成全集团有影响的业务精英、优秀人才。3、加强政策研究、整合社会资源。要加强与社会各方面资源的对接与研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4、提高沟通交流能力。各集团、各分子公司、各部门都要进行高质量沟通,有效沟通,要善于聆听,抓住沟通重点。5、激发内生动力。善于培养自己。6、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各层级干部、员工都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把握自己发展的政治方向必须与集团党委和集团发展永远保持一致。7、善于总结分析。要加强对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持续改进。8、坚持创新工作。要以创新全面提升体系管理,要以创新实现幸福大元人的初心,实现百年大元的使命。

本次授课李主席对书籍《特斯拉模式》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对特斯拉主义的七大原则进行解读,原则1:超级生产、原则2:交叉整合、原则3:软件融合、原则4:触手驱动、原则5:故事制造、原则6:初创型领导、原则7:人机学习。要求各层级员工通过第一性原理的思考方式,用物理学的角度去看世界,一层一层拨开事物的表象,看到里面的本质,然后再从本质一层一层往上来走。

最后,要求各层级员工要深刻理解本次授课内容,认真研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