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促两强丨大元集团财务副总裁讲授《浅谈如何抓好财务管理工作》

为落实“思想建设促两强”活动要求,提高全体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制定集团高管授课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综合素质,重点提高情商及全面处理内外部工作的能力,为实现2023年规模300亿目标、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目标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5月23日下午,大元集团财务副总裁郭治焕进行授课,主题为《浅谈如何抓好财务管理工作》。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在沧单位经营副总、财务部长现场参加,钉钉群同步转播,各集团、各单位财务、经营体系全体员工线上学习。

郭总结合实际案例,通过五点内容介绍如何抓好财务管理工作。一是对管理工作的个人理解:成为优秀管理者应掌握管理思维。二是业务管理过程中的风险防范:对业务中涉及的各项环节进行了详细分说。三是清欠工作注意事项:强调保存原始资料的完整性。四是建立数据分析思维:财务体系人员需养成数据分析意识,助力经营决策。五是税收管理工作:通过税收相关政策、增值税税收筹划、虚开发票带来的后果及独立纳税的分公司四项内容详细介绍了税务方面的知识,为各集团、各单位相关体系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财务管理知识培训。

最后,要求各集团、各单位财务、经营体系人员要深刻理解本次授课内容,认真研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