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促两强丨大元建业集团生产副总裁李杨、首席安全官王艳凤进行授课

为落实“思想建设促两强”活动要求,提高全体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制定集团高管授课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综合素质,重点提高情商及全面处理内外部工作的能力,为实现2023年规模300亿目标、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目标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5月21日下午,大元建业集团生产副总裁李杨、首席安全官王艳凤进行授课。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在沧单位总工、生产副总现场参加,钉钉群同步转播,各单位总工、安全体系线上学习。

李杨授课主题为《项目经理领导力和执行力提升》通过理论+实际的形式要求项目经理要做到监督和督促实现团队目标、引导和指导员工做出贡献。提出项目工作的四个到位:一是目标到位:结果导向、锁定战略;二是利益到位:验收标准、考核体系;三是检查到位:跟踪激励、改进体系;培养到位:梳理通道、搭建体系。要求项目经理要将工作上升到战略高度,展现领导能力,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专注于工作的事项、专注于关系的事项。

最后,李杨总对“执行力”究竟是什么进行深入解读。

王艳凤授课主题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题培训》。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及李克强总理的安全寄语作为开篇,解读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强调安全红线并结合《新安法》内容进行培训。培训内容通过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概述,对什么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详细解读。二是建立有效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原则、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五同时“原则、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三是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1、把握关键;2、领导支持;3、纠正偏见;4、完善制度;5、定期汇报。四是身边常见的安全问题及案例,通过案例分析,发现事故背后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要求培训人员牢记安全文化理念,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避免事故的发生。

最后,王艳凤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很基础的工作,同时也是一项长期工作,唯有严格制度,落实责任,科学管理,常抓不懈才是解决问题的真正出路。

本次授课,要求各单位总工、生产副总、安全体系员工深刻理解授课内容,认真研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