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促两强丨大元建业集团总工程师郑培壮讲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项目技术负责人》

为落实“思想建设促两强”活动要求,提高全体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制定集团高管授课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综合素质,重点提高情商及全面处理内外部工作的能力,为实现2023年规模300亿目标、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目标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5月26日下午,大元建业集团总工程师郑培壮进行授课,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项目技术负责人》。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在沧单位总工、工程部长现场参加,钉钉群同步转播,各集团、各单位总工、安全体系员工线上学习。

郑工通过理论+实际的形式进行精彩授课,提出,项目技术负责人是解决项目技术问题、决定工程质量的主要负责人,对于安全、工期、造价等都有着重大的影响。

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项目技术负责人通过以下3个方面进行诠释。一是项目技术负责人的主要职责。1.需协助项目经理合理调配生产资源、科学组织施工;2.负责组织设计文件会审;3.负责组织制定项目的总体进度计划;4.负责科技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等相关工作。二是项目技术负责人与项目经理的区别。分为两点,即定义不同、权利不同。三是如何做好技术负责人。1.要熟读图纸,了解工艺;2.熟悉设计的相关规范;3.围绕工程建设做好项目策划;4.应做好施工过程管理、危大工程管理、资料管理等工作;5.做好工程总结。

最后,要求各集团、各单位总工、安全体系员工深刻理解本次授课内容,认真研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