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促两强丨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讲授《强大企业模型》

为落实“思想建设促两强”活动要求,提高全体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制定集团高管授课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综合素质,重点提高情商及全面处理内外部工作的能力,为实现2023年规模300亿目标、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目标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6月4日下午,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进行授课,主题为《强大企业模型》。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开展,集团总部中高层、各集团、各单位在沧书记现场参加,钉钉群同步转播,全体员工线上学习。

于总通过理论实际相结合、运用典故为全体员工带来一场精彩授课。正式授课前以创业失败的20个最高要原因,归纳得出8个关键要素,详细分析了如何把自己从普通人培养成长为企业优秀领导者,引出“独孤九剑”强企模型的9条核心要点。

1、六要素领导力。一是要“有志”树立伟大目标并持续行动;二是要“有识”有洞见事物的能力;三是要“有恒”保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态度;四是要“有仁”有格局、有胸怀、有博爱之心;五是要“有才”勤加学习,拥有一技之长;六是要“好学”养成学习的习惯。2、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文化方法论,掌握企业文化的三要素“企业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3、强大的团队。建立强大的团队一要有好的团队长;二要相同的核心价值观;三要合适的团队成员;四要合适的组织架构;五要明确的目标;六要有清晰地晋升通道;七要有效的激励机制;八要有高效的沟通机制;九要有系统的培训。4、好的商业模式。通过客户模式、产品模式、推广模式、盈利模式高效率的为大规模客户创造价值。5、优秀沟通。决定内部凝聚力的根本就是有效沟通。沟通不仅要对外部、内部进行沟通,也需与自己沟通,通过自我批评达到自省的目的。6、强大的现金流。以“经营活动”为主、以“融资活动”为辅进行“开源”;通过“高薪精兵”的站位进行节流。7、健全的治理结构,即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8、强大的企业系统,即按照一定规则和程序把众多个体组成一个整体,低成本高效率地实现企业目标。9、遵守并善用法规。在不触碰法律红线的前提下,善用法规保护自己和企业,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

最后,要求全体大元人学以致用,躬身入局,研究从“0”到“1”的发展,领会“第一性原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