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2052青年军”成立大会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站在集团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为推进青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奋发作为、不负青春,使广大青年员工从全新视野出发,敢于创新、敢于改革、敢于探索,打造未来30年经营模式的传承和变革之道,6月16日上午集团隆重举行大元集团“2052青年军”成立大会暨颁奖仪式,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主持会议。

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作重要讲话,解释了“2052青年军”名字起初来源于红军时期组建的具有年轻、有朝气、敢打硬仗、敢冲锋的团队,是作为红军后备干部培训的摇篮。大元集团成立“2052青年军”核心目的就是建立一支到2052年实现百年大元奋斗的接班人队伍、人才队伍。

李主席表示,集团重视并寄希望于青年军队伍,青年军要牢记大元初心使命,承担起百年大元旗帜。要求“2052青年军”要做到: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党史、大元发展史,学习党建精神、大元精神,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中认真学习实践。二、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干部。坚定政治成熟、巩固思想建设,建设好青年军队伍。三、要做好为集团培养人才工作,自觉担当尽责,敢于自我革命。四、要建设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拼搏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军,青年军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建设,承担社会责任,做出贡献,为承担百年大元建设,贡献青春。五、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造青年军文化基础建设。青年军要全面学习、主动学习、走出去学习,坚持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打造集团战略方针政策,谋划百年大元发展。六、青年军要团结全体大元人、一代代青年员工、党员干部,以人才建设做为青年军永远的重要工作,将人才战略作为青年军长期的核心工作。七、青年军要全面建设发展,以创新为引领,在全集团各岗位、各体系展示青年军活动风采,打造各岗位青年军精英团队。八、青年军应做到担当、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无私自立,提高道德修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禁、情有所止,从而锻炼意志坚强的坚韧力、自制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优秀青年军人才。

强调,新一届“2052青年军”的成立,标志大元集团到2025年百年进军的号召已经吹响,青年军全体成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为实现百年大元努力奋进。

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宣读《关于成立大元集团“2052青年军”的决定》。

“2052青年军”政委齐平安(大元集团人力资源、综合管理中心总监)宣读《“2052青年军”管理办法》。

集团总部领导寄语

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希望“2052青年军”立鸿鹄之志,发扬大元精神,增强青年同志们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百年大元砥砺前行。

集团副总裁郝书明:“2052青年军”是百年大元的参与者、见证者,希望青年军肩负起大元发展的重任,传承好大元多年形成的文化、实现好百年大元发展的目标,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有准备的人,砥砺前行,前途可期。

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张春荣:“2052青年军”生逢伟大时代,是大元集团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大元集团的未来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希望广大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拼搏、敢于奋斗,为实现百年大元、实现幸福大元人不懈奋斗。

集团副总裁赵建峰:首先对集团“2052青年军”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军长、政委、获奖选手表示祝贺。未来,将会继续不遗余力的为青年军的发展做好服务。坚信,唯有创新是发展不竭动力,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集团对青年军寄予厚望,希望青年军成员抓住机遇、不怕错、敢尝试、勇于亮剑、勇于担当、创新发展、奋发作为、不负青春,为百年大元贡献力量,为人类社会进步不懈努力。

大元科研设计集团、实业发展集团、建筑工业化集团总裁寄语

科研设计集团总裁孙景昌:从筹备工作时遴选出能够代表集团发展方向的项目,到今天成立大会的参与者表示非常荣幸,希望未来青年军队伍继续从创新方向出发,表达想法、实现梦想。依靠集团底气,孵化出更多优质项目,形成至2052年新的希望团体。

实业发展集团总裁王俊超:70年砥砺奋进、一路高歌。“2052青年军”定将只争朝夕,永葆敢想、敢闯、敢拼、敢干的精神。请集团放心、强企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建筑工业化集团总裁夏冰:从起初的参与者走到今天“2052青年军”的成立现场,表示非常激动。未来也将与青年军成员共同肩负振兴大元光荣的使命,以马斯克“为人类社会进步而不懈努力”的圆点去贡献全部力量,为百年大元发挥全部力量,贡献青春年华。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052青年军”军长曲明亮(建筑工业化集团副总裁、租赁公司总经理)带领现场项目牵头人宣誓。

“2052青年军”选拔暨创新创业大赛自2022年3月28日启动以来,各集团、各单位青年员工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收到246个项目报名参赛。经青年军组委会层层筛选,确定66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13个获奖项目并确定了首批100名入伍人员,充分展现“2052青年军”同志们的“团结、无私、创新、拼搏”的奋斗精神。

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

一等奖 科研设计集团 曹猛 《污水处理设备项目》

二等奖 1、科研设计集团 王新宇 《未来华北地区的乡村风貌探索》;2、建筑工业化集团 弋娜 《影视工作室》

三等奖 1、建总 赵安易 《智能家居的推广和研发》;2、建总 王岩 《智能放线系统及应用》;3、西南工程局 李雷宇(线上)《打造大元集团红色生态度假村》

优秀奖 1、科研设计集团 韩超 《企业级数字化平台开发方案》;2、元硕公司 李相成 《生物质再利用》;3、元硕公司 董建丰 《新农业共享健康》;4、实业发展集团 王永胜 《智慧社区》;5、二建 刘立德(线上)《工程在建项目防疫管控体系及附属设备》;6、五建 何吉昌(线上)《成立建筑垃圾消纳场项目实施方案》;7、新疆公司 毛玉春(线上)《慧元智考网络教育》。

大会最后,于总提到,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请“2052青年军”全体成员牢记李主席讲话,加强青年军思想建设和业务学习,造就一支具有政治远见、充满斗争精神,胸怀坦白、忠诚、积极、正直、无私,不怕困难,勇敢向前的青年铁军,以无畏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创百年大元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