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70周年庆典大会圆满举办

大元集团走过的7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七十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七十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七十年,是值得全体大元人铭记的七十年。为庆祝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7月4日上午在集团15楼举办大元集团70周年庆典大会。

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大元集团副总裁郝书明、华筑通CEO韩秀海、大元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张春荣、党委副书记于宙、副总裁赵建峰、建业集团财务副总裁郭治焕、常务副总裁汤长礼、总工程师郑培壮、生产副总裁李杨、首席安全官王艳凤、董事长、CEO助理王浩,在沧各集团总裁、各单位总经理、书记及2052青年军代表现场参加,外埠单位总经理、书记线上参加,共同庆祝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亲展帅旗。帅旗即大元之魂,是大元发展、团结、勇敢和统一指挥的象征,寓意百年传承,大元基业长青。

“今天,是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庆典大会,更是开启2052百年大元新征程的誓师大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大元集团70年奋斗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30年我们怎样能够更加成功,从而在新的征途中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履行初心使命,践行百年大元…”李主席就集团70年发展史及未来百年目标作报告。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由大元科研设计集团商学院庞元琦、大元实业集团陈晨、付语、总承包公司王迪朗诵《70年回眸》带我们回顾集团七十年发展历史。

七十年的成长离不开所有人的艰苦奋斗,一代又一代大元人薪火相传,在创新的路上勇攀高峰。他们不仅是建设者,也是见证者。

由大元二代职工代表

东北区域:王刚;华东区域:李伟;西北区域:田园;

大元三代职工代表

西南区域:崔健;京津工程局:苏金峰;建筑工业化集团:曲明亮(现场)

夫妻档代表

路桥公司:王俊、王龙为集团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鼎,既是我国青铜文化的代表,也是悠久而辉煌的中国文化与文明的象征。寓意鼎盛千秋,基业长青。

大元鼎篆刻百年大元,代表了对未来的期望,篆刻“2052青年军”字样代表青年军是百年大元的建设者与奋斗者。活动现场,由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和“2052青年军”军长曲明亮展鼎。

“2052青年军”军长曲明亮(大元建筑工业化集团副总裁、租赁公司总经理)领誓。

70年彩线穿梭,秀得这锦绣山河;70年历经风霜,筑起高楼林立。由建总张若伟、党群新媒体刘家成、宋奕佳、集团融资部王洋朗诵《大元之歌》“2052青年军”助诵。

在集团发展的道路上,涌现出一代又一代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模范员工,他们传承和发扬“团结、无私、创新、拼搏”的70年奋斗精神。他们是大元发展中的先进典型、也是实现百年大元的奋斗者。

正式颁奖前,由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宣读《关于对工作20年以上同志表彰的决定》。

大元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张春荣宣读颁奖词。

从业20年代表

元正文旅集团董事长张容强(25周年)、总承包公司总经理吴振栋(25周年)、路桥公司总经理孙红阁(24周年)、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24周年)、九公司总经理金广振(23周年)、元中建设总经理张万成(21周年)。“2052青年军”政委齐平安(大元集团人力资源、综合管理中心总监)为其颁奖。

从业30年代表

大元集团副总裁郝书明(34周年)、工程管理中心主任杨向东(34周年)、华筑通CEO韩秀海(33周年)、大元建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汤长礼(31周年)、大元建业集团总工程师郑培壮(30周年)、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30周年)。三公司总经理郭启政为其颁奖。

从业40周年代表

路桥公司公司书记王瑞生(41周年)。大元集团副总裁郝书明为其颁奖。

2022年,恰逢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为大元奉献满50春秋。活动前特为李主席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沙画:半世纪的约定》。并现场为李主席颁奖献花。

为庆祝集团成立七十周年,特别邀请沧州师范学院文学硕士,沧州师范学院副教授,沧州国学院副院长艾洪涛老师担任主创。经过集团内外的深入调研采访、资料收集整理,独立完成了本书的主题萃取、脉络梳理、篇章设计和七个主要部分的撰写任务《大元传》。全书约三十万字,叙写了大元集团发展史以及以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国为代表的大元人七十年在奋斗历程,剖析了大元集团的成功经验。

同时,在全集团开展征文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撰写集团70年发展史学习心得体会。本次征文共收到各层级干部员工3000余篇文章,243篇代表作品,《洞见 大元集团成立七十周年感言集》分为上下册,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元人学习好大元发展史、理解好大元文化、传承好大元精神的热情。

活动现场,李主席加印发行《大元传》、《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感言集》。

北京东方博融董事长、大元集团外部董事苏文忠博士通过线上做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天大元集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值得骄傲,在这个火红的年代,在这个百年大变革时期,为我们带来了百年不遇的机遇,现代建筑革命风起云涌,现代企业管理急需转型,这是战略支柱,也是历史潮流,希望全体大元人带着这份荣誉,怀揣梦想向未来勇毅前进。

活动最后,全体起立,唱大元司歌。庆典大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