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征程铭初心,百年大元践使命丨大元集团2022年度“省·思·行”活动圆满举办

2022年,是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大元集团本年度省思行活动重点内容为下基层。7月1日-7月4日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带领集团中高层干部开展以“70年征程铭初心、百年大元践使命”为主题的2022(下基层)“省·思·行”活动。旨在号召全体大元人传承“团结、无私、创新、拼搏”70年奋斗精神,通过思想建设促两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综合素质,为实现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百年大元奋斗目标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本次参加省思行人员共分为行政组、经营财务组、质量进度组、安全组四大组,利用两天时间对海云台项目、泊头东茂府项目、东光职院项目、吴桥上苑项目、河间两馆三中心项目、肃宁协同园区孵化基地项目、高科项目,进行一一检查,涉及实业发展集团、元正文旅集团、建总、总承包公司、二建、三建、六建、七公司、九公司、元中建设。各项目对本次省思行项目检查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圆满完成迎检任务,为我们展现出大元人团结协作、锐意创新、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徒步行走大运河至谢家坝,全程25公里,行至谢家坝博物馆由讲解员带领参观。

7月3日上午,在李主席的带领下前往马本斋纪念馆。园内正中一座大型汉白玉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毛泽东主席的挽辞:“马本斋同志不死”。走进纪念馆展厅,一幅幅记录着冀中军民抗战历史的老照片,一件件充满年代沧桑的实物,生动地再现了抗日民族英雄马本斋及回民支队,奋勇杀敌的壮烈场面。参观前,由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带领全体参加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7月4日下午大元集团召开“省·思·行”内部会议。大元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张春荣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我的大元梦》。

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作重要讲话。强调,第一,各集团、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工作20年以上的同志进行表彰,号召年轻人学习一代一代大元人勇往直前、无私奉献、创新创造、拼搏奋斗,弘扬工匠精神,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第二、表示基层项目人员精神饱满,干劲十足,这是集团持续抓党建、抓思想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对本次下基层各项目讲解人员进行表扬,同时列为重点培养对象,要求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三、下半年要强抓“思想建设促两强”,加强各级干部培训考核,提高自身工作能力,领导艺术。第四、要制定“2052青年军”发展战略,壮大青年军队伍。第五、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制定岗位职责条例。第六、集团高层要带头履职尽责,全面落实责任分工。第七、抓好体系人才建设、体系能力建设、体系创新发展。第八、各集团、各单位要全面总结评价上半年工作,做好下半年工作高质量提升。第九、加强国家经济宏观调整战略机遇期政策研究和应用。第十、各集团、各单位把握好疫情防控政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宣读集团上半年大事记、传达相关干部聘任的文件。同时提出第一,对检查的七个项目表示亮点纷呈、精神饱满、高手在人间,要求各单位深挖项目亮点工作,互相学习,主动交流,并强调,工作要靠前指挥、加强与一线员工交流沟通。第二,提出任命就是命令、就是责任、就是担当,要完成岗位使命;要做好、讲好、教好。提升自身能力、把握本职工作;讲好集团政策;提升员工业务本领;强化目标意识,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第三,学习马本斋革命烈士精神,要有远大理想信念、百战百胜。第四,要充分发扬集团“团结、无私、创新、拼搏”的70年奋斗精神。第五,要发扬大元集团“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思想保障、团结协作”的大元方舱精神,将经验学习好、理解透、落实到位。

大元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张春荣通报集团上半年考核结果。

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带领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通报思想建设促两强民主生活会总结、公布各党支部半年度党建工作十星评定结果,并对项目检查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中,集团各主管副总汇报省思行项目检查情况。

各集团总裁、各单位总经理、书记结合本次“省·思·行”活动谈感受、找不足,补短板、找对策两个方面进行汇报发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大元集团70年征程铭初心、百年大元践使命,2022(下基层)省·思·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实现集团2022年目标、百年大元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集团成立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