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质量、安全文明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成功举办

2022年7月19日上午,由大元集团元中公司承建的肃宁县孵化基地项目组织开展质量、安全文明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

肃宁县经济开发区建设规划局长金洪鹤、肃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站长孙建重、肃宁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巍莅临现场给予指导,大元建业集团首席安全官王艳凤、工程管理中心副总监赵真真、元中公司生产经理李嵩、总工刘宝生及集团在沧分公司质量、安全体系人员、肃宁县各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现场参加。

该项目为独栋办公楼,总投资6998万元,建筑面积16783.28㎡,建筑高度64.05m,地上16层,地下1层。目前,已申报河北省文明工地、河北省结构优,争创河北省安济杯。

会议伊始,由大元建业集团首席安全官王艳凤介绍大元集团发展史及取得的荣誉,随后,针对该项目在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方面采取的做法及措施进行汇报。

肃宁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巍表示,自2019年至今已与大元集团元中公司合作三个项目,承建的每个项目都组织了当地的观摩,起到了标杆引领作用,同时提高了肃宁县项目标准化水平,希望元中公司再接再厉,继续提高项目标准!

肃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站长孙建重强调,安全文明施工要做到样板先行,样板引路,以点带面,全面提高。安全管理工作一定常抓不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继续深化加强安全“双控”管理,重点管控危大工程,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加同行业相互之间的了解,促进肃宁县建筑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共同提高。

元中建设项目经理颛鹏飞一一介绍了项目现场管理制度、文明施工、临时用电设施、洒水降尘设备、定型工具式临边防护、安全设施体验区、临电设施体验区、安全防护展示区、扬尘设备监测系统、绿色施工技术、样板引路工艺展示区、二维码交底技术、现场种植绿化及现场提前回填工艺和各重要分项工程节点的控制工艺等多方面技术内容。

观摩过程中,参观人员对项目的现场标准化施工、安全质量管控措施、重点工程安全防护、现场安全科技应用及安全创新做法等工作给予高度赞赏。

项目部合理整洁卫生的施工场地、醒目的标语标识牌、规范的施工工艺、文明安全的施工氛围,给前来观摩的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观摩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用看得见、摸得着、直观而又方便易学的方式,集中展示项目的亮点做法。

此次观摩活动,是一次同行业之间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大元集团有信心做好当地标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强化“每建必优”, 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打造幸福大元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