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青年文明号创建展示丨大元集团举办2052青年军演讲比赛

5月23日上午,大元集团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青年说”决赛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线下设置两个会场,分别为集团总部15楼主会场和4楼分会场。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建筑工业化集团副总裁、租赁公司总经理、2052青年军军长曲明亮,元中建设公司党支部书记黄金,低碳环境公司党支部书记马阳,实业发展集团综合部部长赵静出席活动并担任主会场评委;建业集团生产副总裁、2052青年军政委齐平安,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监卢绣,科研设计集团党支部书记陈浩,建总公司党支部书记贺连勇,十三公司党支部书记宁欣担任分会场评委。

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代表集团党委向参赛选手表示祝贺,结合参赛选手表现提出三点要求,一、李主席曾讲“主动工作是品德合格的第一要务”,能积极主动地参加“青年说”活动无论成绩如何,都是胜利者,都值得赞扬。二、“演讲”即为表演+讲解。不是诵读,也不是授课,选手们应结合国家、企业、个人岗位谈认识、谈感受,谈对未来的设想,并真情实感的抒发,演讲内容不仅要有思想、感情和内涵,过程中还需肢体语言的配合,突出语言的魅力,同时,要注意仪容仪表,展现出良好的大元风貌。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青年是大元集团未来,是接班人队伍,集团为大家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2052青年军挥洒青春热血,把大元事业推向新的高峰。

经过各集团、各单位前期初赛的选拔,最终38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演讲环节,选手们紧扣主题,深情回顾了大元集团发展史、先进人物奋斗历程,演讲声情并茂,感情充沛激昂,充分展现了大元人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青年说”比赛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

二建公司宋英健《青春向上,时代向前》荣获一等奖

华东工程局苏玉泓《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荣获二等奖

实业发展集团陈晨《生逢盛世当有为》荣获三等奖

科研设计集团高文文《践行大元梦,青春勇担当》、建筑工业化集团曲铭悦《献青春热血,筑百年大元》、新疆公司马彩霞《莫让青春染暮气》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