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2023年第七期党员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9月20日,大元集团2023年第七期党员封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沙河市委党校顺利举行。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沙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侯竹英,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第七期53名党员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朗诵《我的大元梦》。

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发表讲话,对沙河市委党校对大元集团党员封闭式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2023年第七期党员封闭式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百年成功经验和大元集团七十年发展经验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实现2023年既定目标、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现代化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李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习提升。要学习毛泽东思想、习近平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集团历史、文化、制度以及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业务知识,学习社会科学系统性基础知识,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做到核心管理业务要精,综合能力要强。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二要坚持结果导向。各位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2023年“省思行”高层领导思想总结要求,强化开源节流和责权利落实,充分解放思想,真正做到鼓干劲、提认识,破瓶颈、创效益。要开展好本单位“症状”问题查摆及整改活动,谋划好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创新改革发展,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实现2023年既定目标,实现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班子建设。班子建设是实现蓝海战略目标和落实责权利的核心动力,是带领本单位全体员工实现幸福的核心工作,各中层党员干部要深刻掌握“会团结是真本领,会用人是真领导”的内涵,要团结全体班子成员以党建为引领,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提升主动工作能力,提高自觉学习能力,增强面对困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能力,完成集团赋予的使命,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沙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侯竹英代表沙河党校向李主席和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大元集团能够再次安排培训班到沙河参训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在承接大元集团党员封闭培训班期间,深深地被大元的企业文化和先进理念所感染,沙河党校也将竭尽全力为大元学员提供更优质的培训服务。

对照大元集团的培训需求,统筹沙河本地和线上优质教学资源,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红歌教学、线上教学等多种形式,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学行培训大餐,希望大家能够将此次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让每一位大元集团学员在沙河党校都能够向“上”学到先进理论知识,向“下”学到优秀实践经验。

大元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宙传达《关于加强全体党员封闭培训和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大元集团2023年第七期党员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大元集团2023年第七期党员培训班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支委通过现场民主选举产生。共20位学员参加竞聘,选举过程公开透明,以线上投票的方式产生7位支委,分别由总承包公司马阳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兼第七期班长,集团总部卢绣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建筑工业化集团曲明亮、京津工程局刘汝强、建筑安装总公司徐达、总承包公司林伟、市政路桥公司尹建担任支部委员兼各队队长。(根据票数排序)

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为第七期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班长马阳授班旗。随后,班长马阳为各队队长授队旗。各队亮出口号,并由马阳带领全体学员表态:“请李主席放心,百年大元现代化由我来实现!”

最后,预祝本期党员封闭式培训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