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老领导座谈会成功召开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为庆祝集团成立70周年,回顾集团70年发展历史、总结70年发展成果。2月19日上午9:30,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老领导座谈会在集团总部十五楼成功召开。原地区一建经理、原沧州地区建筑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张绍华,原加工厂厂长、原沧州地区建设局副局长、原沧州地区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董恩仓,原地区一建经理李荣,原第六公司经理金根发受邀与会。沧州师范学院教授艾洪涛、刘用良作为嘉宾与会。沧州电视台美丽沧州节目制片人秦铁松、主编赵文俊,沧州日报广告部主任张凌、综合新闻部副主任孙晓卉受邀参会。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党委副书记、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集团副总裁郝书明,建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汤长礼,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张春荣,党委副书记于宙、党群文化中心总监王金英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元集团宣传片,看到了当今大元的新面貌与新朝气,各位老领导对大元集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首先对各位老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回顾和介绍了大元集团70年的发展史。70年的重大变革,大元以浓厚的历史基奠感染众人。李建国表示,本次70周年老领导座谈会是集团庆祝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开端,希望各位老领导发挥对大元发展的激情和热情,为实现百年大元出谋划策。
  会上,各位老领导对集团70年发展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并对大元集团现在的发展表达了真挚的感受!

  张绍华表示,看到现在的大元,心中由内而外升起自豪之情,感慨万千,从八一场到集团大厦,流转的不光是岁月更是长在这片热土上的赤诚。当年的峥嵘岁月在张经理的述说中跃然纸上,领会的是创业的不易,让我们更加牢记幸福大元人的初心。

  董恩仓表示,自己在公司这片热土上工作过,生活过,将自己的汗水与泪水泼洒在这片热土上,感恩公司对自己的培养,同时这片热土也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和企业家。当年,在建筑行业低迷的大环境下,并没有打破一群企业家的热忱,外部的偏见也没有压弯大元人的脊梁。提出,很欣慰看到现在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大元集团。号召全体大元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弘扬老一辈大元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百年大元贡献力量。

  李荣的发言体现了对大元的拳拳之心。他表示:“70年的同舟共济,70年的团结拼搏,造就了沧州大元人的梦想,大元集团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在坐大元人的努力和拼搏,和你们的无私付出。你们是大元人走向成功的奠定者,是大元集团美好宏图的描绘者,大元集团永远感谢你们,我们这些老同志也非常感谢你们,你们做到了我们想做又没做到的事情。”

  金根发主要讲述了合并四公司成立六处,如何带领六处实现快速发展。由不被信任到形成鲁班奖的连锁反应,为六处,为大元发展带来突破式机遇。其中他重点强调了团队向心力、凝聚力,团结奋斗精神,让他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项目,获得了一个又一个了不起的荣誉。
  与会领导随着老领导故事的深入,心绪也随之起伏,仿若身临其境,见证当年的峥嵘岁月,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大元,满怀对过往大元的敬畏,与对未来大元的憧憬。通过这些故事深受启发,要求要开展好70周年系列活动,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大力弘扬大元70年发展史成功经验和老一辈干事创业、拼搏奋斗精神,接好实现百年大元的接力棒,真正凝聚起强迫各项工作朝着战略目标推进的力量!
会后,与会媒体对各位老领导们进行了专访,为宣传好集团成立70周年系列报道提供重要素材。

  以史明鉴,以史明智。回顾大元集团70年辉煌历程,展望百年大元光辉前景。通过本次座谈会,更有利于大元人在集团70年发展史中看清楚我们为什么成功,弄明白我们如何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幸福大元人的初心,践行百年大元使命,为实现2022年目标、2023年规模300亿目标和蓝海战略目标不断创造新业绩、开辟新天地,以优异成绩庆祝集团七十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