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疫情防控令

大元集团疫情防控令

集团总部、各集团、各二级单位:

当前沧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危运行期。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防疫要求,严防疫情蔓延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经大元集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特下发此通知:

一、全面开展线上办公,确保各项工作稳步高效推进。集团要求各单位在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充分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同时,充分发挥线上办公系统(信息管理系统、亿联、钉钉等)确保各项既定工作顺利推进,及时召开各类线上会议及组织线上培训学习等,防止散漫懈怠情绪滋生,确保各项工作稳步高效推进。

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全体员工要坚持以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为准,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三、加强外出员工管理,积极配合防疫。

各单位及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减少外出频次,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差,尤其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出差的,尽量采取“点到点”出行方式,防止交叉感染,并由本单位综合部人员统一报集团综合管理中心。保证信息的时效性,若经核实发现信息弄虚作假,集团将严肃处理。

四、严格落实定时消杀制度,严格控制食堂食品进货渠道,做好卫生管理。消毒消杀是杀灭病源、切断疫源传播的有效手段,是防控疫情、保障人体健康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进行预防性消杀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五、对劳务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所有人员做好自检。集团全体员工要对照沧州市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开展自查,若近期与该病例行踪轨迹有过同时空、同轨迹交集的及健康码异常(红码或黄码)人员,立即主动向集团及所在社区(村组)等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关乎国家发展、企业前途、个人生存的大事,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做“合格党员、优秀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和物资准备,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严防死守,毫不放松,不给国家添麻烦、不给企业添负担,不给个人添痛苦。

大元集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