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疫”线闪耀 | 大元方舱记之科研设计篇

4月3日,由大元集团设计和建设沧州市方舱医院项目正式启动。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集团总部、科研设计集团、建筑工业化集团、元正文旅集团、安装公司、租赁公司、钢构厂、建材公司、海程商贸、开元检测、开元物业、装配化工程公司等单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期间,涌现出一批先进党员、先进典型,用自身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干部,发扬“事不过时、人的潜能无限,不讲过程讲成果”的抗震救援精神和“敢于应战,不提困难”的南川楼精神,展示了大元速度和大元担当。

以下是科研设计集团方舱医院项目人物的先进事迹

 庄岩  设计院总工

为了确保设计质量,她严格设计标准,严控设计细节。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她夜以继日,她没有一句怨言,严谨的完成每一项设计任务。她怀着对设计工作的热爱,精益求精,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大元女性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为广大女性职工树立了榜样。

陈浩  中共党员  科研院院长

在本次沧州市方舱医院建设中担任弱电组总调度,主要负责材料进货,内外沟通协调,保证货源充足,并保证能及时传达给各相关岗位。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紧急形势,他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三天三夜却睡了不到两个小时,带领科研院员工24小时坚守在所负责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了诠释了一名建设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孟祥欢  居住建筑设计部部长

她虽然只有31岁,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大元设计院医疗设计专家。本次负责方舱医院项目方案的整体设计。期间多次与上级领导汇报交流,通过自己的专业技术,赢得了上级的肯定。今年生日当天为了方舱项目加班到凌晨。她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工作,勇担重任。巾帼不让须眉,她在工作中敢于挑战,不惧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设计人员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大元担当、大元精神。

苑立民  建筑设计部部长

他以身作则,白天在施工现场协调指挥,晚上到公司带领部门人员加班加点赶图,两点一线频繁奔波。他吃苦耐劳、细致认真、兢兢业业、力臻完美,积极与甲方沟通,及时解决施工困难,确保了方舱医院设计任务的顺利完成。

刘涛成   中共党员  水暖设计部部长

疫情期间,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方舱医院施工图设计工作,即使身体不适依然坚守岗位。为了赶图,经常下午三四点才吃午饭。方舱医院建设项目工期短、任务重,对他来说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磨练。他认真负责,甘于奉献,全力以赴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扬了“事不过时,人的潜能无限,不讲过程讲结果”的抗震救援精神,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干部,保质保量完成设计任务。

杨永涛  中共党员  电气设计专业部长

他带领本部门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设计任务量大工作繁多,他顾不上刚生产完的妻子连夜返回单位通宵加班,连续工作近40个小时。他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甘于奉献,吃苦耐劳,勇于承担,以大元速度和大元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保质保量完成设计任务。

哈超  科研院智慧工程运营部副部长

在收到方舱医院建设任务后,主动申请加入项目建设中。通过运用BIM技术对1#车间进行全天展示。同时参与到弱电工程施工任务中,包括摄像机、对讲机、无线AP、音响、电磁锁、机房建设,主要负责弱电工程的设备管理工作,每天两人于凌晨三点进行换班,不辞辛苦,努力做好协调管理工作。

刘钧猛  电气设计部科员

在方舱医院施工图设计工作中,他勇于承担责任,替领导排忧解难。在现场施工过程中,他协调电气设计各种问题,晚上到单位加班加点修改施工图。他颈椎不好,每工作一段时间都要起身活动一下。工作强度高、压力大,他勇担重任,不怕苦、不喊累,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