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促两强丨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讲授《如何做好一把手》

为落实“思想建设促两强”活动要求,提高全体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制定集团高管授课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综合素质,重点提高情商及全面处理内外部工作的能力,为实现2023年规模300亿目标、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目标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领导班子是一个群体,作为“一把手”,在这个群体中处于核心地位,起着关键作用,负有特别重要的责任。

5月18日下午,大元建业集团董事长、CEO王连兴进行授课,主题为《如何做好一把手》。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开展,集团总部中高层、在沧单位一把手现场参加,钉钉群同步转播,全体中高层干部线上学习。

王总根据汲取的知识及工作经验,提出,做好一把手,必须从实际出发,理解和处理好以下十个方面。

一是讲政治:思想行动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应加强沟通能力;二是出主意:一把手主要任务是把方向、讲战略、谋全局;三是用干部:一把手要责权利清晰,规范并履行好岗位职责,加强储备干部培养、夯实人才梯队建设,在工作中采取多激励的方式方法;四是团队建设:要包容理解副职,有效发挥班子团队的作用,运用物质第一性原理,高效解决工作问题;五是敬业:一把手要有拼搏创新精神及强烈的目标意识,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六是懂业务:一把手要了解各体系之间的业务内容,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七是要懂得并做到诚信与仁爱;八是要提升语言表达与沟通交流能力;九是要通过党建引领,弘扬正能量;十是一把手要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对问题认真解决,不逃避、不回避,服务全局。

最后,要求各层级员工要深刻理解本次授课内容,认真研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