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思想建设促两强丨大元建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讲授《合同履约过程中的风险辨识及应对措施》

为落实“思想建设促两强”活动要求,提高全体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制定集团高管授课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综合素质,重点提高情商及全面处理内外部工作的能力,为实现2023年规模300亿目标、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目标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5月19日下午,大元建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汤长礼进行授课,主题为《合同履约过程中的风险辨识及应对措施》。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在沧单位一把手、经营副总现场参加,钉钉群同步转播,各集团、各单位班子、经营、财务体系线上学习。

汤总结合实际案例,通过两点详细分析在建筑施工企业合同管理方面的风险。一是合同签订阶段的风险、二是合同履约阶段的风险。

针对以上问题,汤总通过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常见风险的防范控制措施提出10点规范要求。1.构建施工企业规范化;2.建立健全的合同管理风险防范制度;3.提高创新应用信息化科技手段;4.防范工程进度未按照合约带来的工期风险;5.建立内部数据库;6.提高合同管理的法律风险意识;7.工程设计问题的风险防范措施;8.规范项目管理;9.理清建设工程的交付程序;10.防范建设方现场人员变换或拖延签字造成的风险。

最后,要求各集团、各单位班子要深刻理解本次授课内容,认真研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