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回头看丨大元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张春荣讲授《如何做到有效沟通》

为落实“思想建设促两强”活动要求,提高全体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制定集团高管授课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综合素质,重点提高情商及全面处理内外部工作的能力,为实现2023年规模300亿目标、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目标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6月11日下午,大元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张春荣进行授课,主题为《如何做到有效沟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开展,集团总部中高层、各集团、各单位书记现场参加,钉钉群同步转播,全体员工线上学习。

正式授课前,张总巧妙地通过分橘子的故事导入本次授课内容,并通过案例分析、场景体验、游戏互动等方式有效地进行解说。课题共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什么是沟通。沟通是一场无限的游戏,先发展关系,再解决问题。二是如何做到有效沟通。1、学会倾听。用好倾听铁三角,注重对方的情绪、事实和期待。2、深思开放性、目标感、建设性沟通的原则,掌握向领导汇报工作的万能公式:结论+信息+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是常见的沟通方式—谈判。1.做足功课,不打无准备之仗;2.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3.谈判不是零和博弈,要兼顾双方的利益;4.谈判过程中遵循的三项原则;5.掌握备选项、锚定术、让步法谈判策略。

最后,张总表示,期待会后大家根据授课内容的应用效果,并希望大家分享更多、更有效的沟通方式和技巧分享。要求全体大元人整理工作协作和沟通的思路,掌握高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并在工作中进一步学习领会,提高沟通协调及处理好各方关系的能力,为今后工作开展提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