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促两强丨大元集团副总裁郝书明讲授《做一个有准备的人》

为落实“思想建设促两强”活动要求,提高全体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制定集团高管授课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综合素质,重点提高情商及全面处理内外部工作的能力,为实现2023年规模300亿目标、蓝海战略目标、百年大元目标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6月15日下午,大元集团副总裁郝书明进行授课,主题为《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开展,集团总部中高层、各集团、各单位在沧书记现场参加,钉钉群同步转播,全体员工线上学习。

郝总通过实际案例,总结提炼多年来在工作中的经验感悟,特提出如何做一个有准备的人,与全体大元人共同分享。

本次授课共分为六个部分,第一,为什么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凡事事前做好充分准备。第二,做一个有准备的人,需要有超前思维,多角度、全方位地分析事物的历史和现状,现实出发,认识未来,把握未来的发展趋势。第三,做一个有准备的人,需要善于学习和总结。需要平时做到博学杂学并善于总结归纳,将碎片化知识、经验进行系统化整合。第四,做一个有准备的人,需要不断提升情商,重视提升理解模式、表达能力、情绪调控能力、自我激励的能力。第五,做一个有准备的人,需要坚持业绩万岁。不讲过程讲成果,强调站在结果的角度思考问题。第六,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善于处理复杂问题。要求领导干部端正自己的态度;集中精力抓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解决问题要有清晰地工作思路,运用辩证的思维方式,推进整体发展;解决问题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解决问题要有十足的担当精神,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提升自己,创造业绩。

最后,郝总结合本次授课内容提到集团“2052青年军” 站在大元集团70年的历史起点上,更应该做一个有准备的人,为谋划百年大元发展,促进集团转型升级。截止日前,思想建设回头看高层领导培训计划已全部完成,要求全体大元人学以致用,外化于形,内化于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大元集团成立7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